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劳动创造幸福

7月播撒种子 11月收获果实

“劳动+科普”让小学生收获满满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甄珍 文/摄 2022年11月10日 09:29
内容提要:“拔萝卜,拔萝卜,嘿呦嘿呦,拔萝卜……”11月8日上午,建设北路小学的孩子们跟随杏花岭区“最美时代新人联盟”的成员,来到李家庄村实践基地,收获了他们在4个月前亲手种下的萝卜,并将自...

  尹世栋给孩子们讲述农业科普知识。

  “拔萝卜,拔萝卜,嘿呦嘿呦,拔萝卜……”11月8日上午,建设北路小学的孩子们跟随杏花岭区“最美时代新人联盟”的成员,来到李家庄村实践基地,收获了他们在4个月前亲手种下的萝卜,并将自己的劳动成果与孤寡老人分享。

  初冬的田野,满眼金黄,空气里弥漫着丰收的气息。在位于中涧河镇李家山村的“最美时代新人联盟”实践基地内,孩子们蹲在田地里开心地拔着萝卜。“这是我们7月份亲手种下的萝卜,9月份还来这里除过草。今天能收获了,既激动又高兴!”一名孩子一边拔萝卜一边兴奋地说。很快,地上的胡萝卜就堆成了小山,孩子们的脸上都笑开了花。

  杏花岭区最美时代新人尹世栋手捧着丰收的萝卜,兴致勃勃地对孩子们说:“虽然已经过去好几个月了,但你们播种、除草的情景还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你们亲自播下的一粒粒小种子已经长成了水灵灵的胡萝卜,这其中浸透着劳动的汗水。我们不仅要珍惜每一粒粮食,还要深爱每一寸充满希望的土地,将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思想植入心间。”话音刚落,孩子们热烈鼓掌,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劳动结束后,孩子们在杏花岭区“最美时代新人联盟”召集人孟庆玲的带领下,将自己亲手种植的萝卜送到了李家庄村的孤寡老人家中,和老人们分享自己的劳动果实。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