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劳动创造幸福

小店区开展暑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勇 2022年08月26日 09:48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大力弘扬劳动精神,提高学生的生活技能,激发学生的劳动热情,暑假期间,小店区组织各学校开展一系列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大力弘扬劳动精神,提高学生的生活技能,激发学生的劳动热情,暑假期间,小店区组织各学校开展一系列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临近夏末,北格镇流涧小学劳动实践基地的瓜果蔬菜迎来了成熟期,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走进田间,认真观察,仔细辨别,小心采摘。卫华小学引导孩子们在暑期坚持每天劳动,做力所能及的扫地、擦桌子、洗碗等家务劳动,并完成劳动记录表。晋阳街小学的学生,有的自己打扫房间卫生,清理床铺、衣柜;有的帮父母扫扫地,刷刷碗。大营盘小学开展“巧手剪纸,喜迎党的二十大”创作活动,用灵巧的双手剪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关于爱党爱国题材的作品,表达了新时代少先队员对党的祝福、对祖国的热爱。

  西温庄乡薛店小学的同学们做饭团、做面食,学习太原民俗饮食文化,在劳动中品味生活的美好。正阳街小学开展“厨艺大比拼”特色实践活动,小厨师们拿出看家本领,在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大展厨艺、各尽所能,与家人共同品尝美味的同时,体验了美食带来的快乐,更培养了学生的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