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劳动创造幸福

小小少年探访公交修保车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张玉珊 2022年08月03日 08:52
内容提要:“一直以为公交修理厂里应该是工具遍地,到处油腻,没想到竟然这么整洁干净。”8月2日上午,小学生刘利阳探访公交修保车间时惊喜地说。为了让孩子们了解电动公交车,并体验劳动者的日常工作...

  “一直以为公交修理厂里应该是工具遍地,到处油腻,没想到竟然这么整洁干净。”8月2日上午,小学生刘利阳探访公交修保车间时惊喜地说。为了让孩子们了解电动公交车,并体验劳动者的日常工作,公交三公司邀请小学生探访了公交修保车间。

  “你们心中的公交修理厂是啥样的?”参观前,修保车间副主任刘军向孩子们提出问题。“应该很脏,油污遍地。”一名女孩子说。“零配件和修车工具到处都是。”一名男孩子紧接着说。可当他们走进修保车间时,立刻就改变了自己的观念。

  只见车间内干净整洁,几乎看不到油腻和污垢,各种工具和零配件分门别类整齐摆放。等待维修和保养的电动公交车整齐地停放在中间。看着孩子们惊奇的表情,刘军介绍,修保车间实施“6S”管理,即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努力营造整洁、高效、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

  随后,孩子们还参观了党建工作室和荣誉墙,并和公交修理工进行了交流。看着汗流满面的公交修理工,孩子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叔叔,你们的工作真辛苦!”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