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德耀中华

“太原好人”张现军 退役不褪色 甘为“螺丝钉”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晓琳 2022年10月21日 09:35
内容提要:在工作岗位上,他兢兢业业,秉持“既然接手就一定要干好”的态度交上漂亮“答卷”;在战“疫”前线,他默默付出,遇到再困难、再难办的事情,都耐心解决,最终获得广泛好评与认可

  在工作岗位上,他兢兢业业,秉持“既然接手就一定要干好”的态度交上漂亮“答卷”;在战“疫”前线,他默默付出,遇到再困难、再难办的事情,都耐心解决,最终获得广泛好评与认可。曾在部队服役16年,现为市政质量安全站(轨道建设服务中心)科员的张现军,以“敬业奉献”荣登2022年上半年“太原好人”榜。

  事在人为 干就干好

  一枚螺丝钉,看似微不足道,实则至关重要。基层党员干部就像一枚枚“螺丝钉”、一个个“连接件”,哪里需要就到哪里。今年44岁的张现军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他甘为“螺丝钉”,以党员精神、军人作风高效完成每一项工作,力争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刚接上这活儿真感觉手足无措,不过,军人的字典里没有‘退缩’这个词,再硬的‘骨头’也要啃下来。”2020年,张现军所在的单位在机构改革中与其他两家单位合并,他主要负责单位人员养老保险办理工作,没有经验,一切从零开始:上网学习相关知识,捋顺相关交接手续,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张现军迎难而上,一次次挑战不可能。

  “不是在为民服务中心,就是在去为民服务中心的路上。”这是张现军接手新工作的真实写照,因为业务不熟,他几乎每天“泡”在为民服务中心处理各种棘手问题,首个难题是单位合并后第一位退休干部的养老保险问题,因为要办理各种手续,且必须在1个月内完成,为抢到办理相关业务窗口的第一个号,张现军不得不每天早早从家出发,所有努力没白费,那位退休干部如期正常退休。

  下沉一线 尽显担当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委组织部、市住建局下发基层党员干部“抗击疫情”的号令,张现军第一时间主动请缨下沉一线,不喊累,不叫苦,用忙碌的身影,守护企业的安全稳定,为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再难的事也有解决办法,干就完了。”张现军语气坚定,尽显军人本色。因为不会开车,下沉期间,他每天起早贪黑,从家到太钢不锈钢园区骑车往返30公里开展防疫工作,从未迟到早退,再苦再累也不抱怨,最让他欣慰的是妻子的全力支持。

  有了坚强的后盾作支撑,张现军一心扑在战“疫”一线,把下沉企业职工的难事、愁事当成最上心的事,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复工复产阶段,他了解到企业职工吃不好饭,便帮助联系并在不增加企业负担的情况下筛选出一家让大家满意的配餐公司;他发现水房内的净水器因长时间未更换滤芯而失去净水功能,便积极帮助企业选购了一台即滤即饮式净水器;外地职工不能回出租屋住,而临时住所又条件有限,张现军与下沉队员多次与赵道峪村委会积极协调,最终工人全部回归出租屋,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效保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企业当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2%。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