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村镇创建

阳曲县日间照料中心托起幸福“夕阳红”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李杰华 通讯员 赵国华 2022年10月10日 09:31
内容提要:10月9日阳曲县消息,该县东黄水镇红沟村建起了日间照料中心,为老年人托起幸福“夕阳红”。

  10月9日阳曲县消息,该县东黄水镇红沟村建起了日间照料中心,为老年人托起幸福“夕阳红”。

  针对农村老人“吃饭无人做、家务无人帮、生病无人看”的实际困难,红沟村通过“全区覆盖、全科照料、标准管理”的方式,对农村老人实施生活照料,依托日间照料中心让老人享受实实在在的福利。

  精心定制低价高质“一元午餐”。红沟村全村67名70岁以上老人,花1元钱就可以在日间照料中心吃上午餐。

  精细拓展日间照料服务功能。根据老人助餐、助洁、助医等需求,该村继续深入细化养老服务,不断拓展完善日间照料中心服务功能。

  梳理出服务“需求清单”,制定不同的服务类别。组织形式多样的专家义诊、健康讲座等特色服务活动,持续做好老年健康预防保健、医疗服务、健康照护等工作。

  精准打造专业为老服务队伍。持续加大为老服务培训力度,全力推动为老服务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