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村镇创建

推行“爱心超市”换来乡村新貌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齐向真 田佳伟 2022年09月13日 09:59
内容提要:9月10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客运企业前往对口帮扶的阳曲县黄寨镇南留南村,向村“爱心超市”捐赠了洗衣粉、香皂、电饭锅等生活物品,村民可凭参加公益事业、志愿服务或是争当文明户、孝亲敬老...

  9月10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客运企业前往对口帮扶的阳曲县黄寨镇南留南村,向村“爱心超市”捐赠了洗衣粉、香皂、电饭锅等生活物品,村民可凭参加公益事业、志愿服务或是争当文明户、孝亲敬老模范、美丽庭院创建等评比活动获取的积分兑换实物。据悉,这是今年该村推出的一项新举措,以激励更多村民积极参与创城及乡村振兴。

  当天,在市交通运输局的组织下,滴滴出行等客运企业将一批采购好的生活用品送到了村里,用于补充积分兑换所需物品。“有了积分就能兑换奖品,现在村里的卫生越来越好了,大伙儿参加文明志愿活动的积极性更高了”,南留南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尤变清介绍,开办“爱心超市”以来,村党委从改变村容村貌和乡风文明入手,不断宣传引导,使村民参与“挣积分”的积极性与日俱增,“爱心超市”的物品也不断增品扩容。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