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村镇创建

山头村少年患病 村里人纷纷捐款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志刚 武宝明 2022年09月02日 08:46
内容提要:近日,古交市镇城底镇山头村张家伟一家,从村党支部书记手中接过承载着村民们浓浓爱心的捐款后,感动地流下了热泪。

  近日,古交市镇城底镇山头村张家伟一家,从村党支部书记手中接过承载着村民们浓浓爱心的捐款后,感动地流下了热泪。

  张家伟是一名初中学生。这个刚满15岁的花季少年,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为了给孩子治病,父母四处筹钱,访亲问友,但这种疾病的治疗过程十分漫长,费用极高。

  村委会知道张家伟患病的消息后,迅速召集村“两委”开会研究,以“传递人间温暖,献一份爱心,挽救一个生命”为主题,积极组织捐款活动。在捐款现场,得知村委会组织为张家伟捐款活动后,村民们纷纷赶来献出一份爱心。“疾病无情,人有情”,目前,一些社会人士也与患者家属取得联系,表示愿伸出援助之手。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