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村镇创建

为修村里一条路 村“两委”这样干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志刚 李婷婷 2022年09月06日 09:20
内容提要:“之前村里这一段路面坑洼不平,村里老人出行非常危险。现在路平了,再也不用担心老人小孩摔倒了,村里做了利民惠民的大好事……”9月4日,谈起修缮一新的道路,古交市河口镇院家峁村村民范...

  “之前村里这一段路面坑洼不平,村里老人出行非常危险。现在路平了,再也不用担心老人小孩摔倒了,村里做了利民惠民的大好事……”9月4日,谈起修缮一新的道路,古交市河口镇院家峁村村民范定华大爷连声称赞。

  院家峁村是古交市河口镇下辖村,地处河口镇的最东端。在院家峁村村委会10余米外,有一条道路,因年久失修,出现路面坑洼不平的现象。为解决这个棘手问题,村“两委”坚持党建引领,申请“一事一议”项目,对村内破损地块进行修补。

  在河口镇镇政府的帮助下,村“两委”多次调研,摸清修补范围,制定施工方案,经过一段时间的修建,终于在8月底完成了长50余米、宽8米、高5米的砂岩铺设。道路畅通了,村里的卫生环境也逐渐得到改善。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