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村镇创建

集义乡治“六乱”创优人居环境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勇 2022年09月07日 11:16
内容提要:9月5日清徐县消息,为全面巩固拓展美丽集义创建工作成效,集义乡聚焦重点区域,周密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按照“以村为体、以户为基、以人为本”的原则,开展环境整治,营造文明和谐、...

  9月5日清徐县消息,为全面巩固拓展美丽集义创建工作成效,集义乡聚焦重点区域,周密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按照“以村为体、以户为基、以人为本”的原则,开展环境整治,营造文明和谐、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

  集义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召开“六乱”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对打造示范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乡成立了专项工作组,以17个建制村为主体,把转变群众观念和卫生习惯作为落脚点,多措并举,整治“六乱”现象,各村“两委”主干率先拆除自家乱堆乱放的杂物,通过示范引导,提高了群众参与“六乱”整治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建立了共治共建共享的参与模式。目前,累计处理垃圾200余吨,清理路边杂草1050余平方米,清理退水渠120余米,清除广告牌4个,清理乱堆乱放19处。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