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村镇创建

万柏林风声河村:修补破损路面 村民有力出力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郭瑶 2022年09月22日 09:10
内容提要:“扮靓村容村貌,人人有责,俺们都愿出把力。”村里的道路破损,尽管找来了施工队,可村民们都自觉出力、出材料,大家劲往一处使,效率提高了许多。

  “扮靓村容村貌,人人有责,俺们都愿出把力。”村里的道路破损,尽管找来了施工队,可村民们都自觉出力、出材料,大家劲往一处使,效率提高了许多。9月21日万柏林消息,在施工人员、村民的共同努力下,风声河村的11处破损路面恢复了平坦,大家出行更加顺畅。

  村级道路是村庄交通的“毛细血管”。这几天,风声河村忙着疏通一条条“血管”。原来,村里的道路由于年久失修,很多地方都有破损、开裂,车辆、人员通行不便,下雨天总有积水。村“两委”、网格员对村内坑洼道路进行了整体摸排,发现有11处、约300平方米的路面需要修补。

  村里很快找来了施工队,开始对路面进行修复。没想到,当天就有村民找到施工队,说“需要人手帮忙吗?我看见活不少呢!”;还有村民看到需要木料,就主动把家中的材料拿了出来;有的在工地干过,干脆拿起工具抹起了水泥;有的站在刚灌注的水泥路旁,叮嘱往来的行人别踩上去……

  经过大家的努力,坑洼的道路很快被修复一新。看着修补好的道路,村民很高兴。而且,这次修路,更让人感受到了大家共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向心力。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