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扫帚、小球、扇子为道具 老人玩出童心和欢乐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方元 文/摄 2022年10月02日 09:01
内容提要:拿着扫帚“赶”小球,这是“推球见喜”;两人一组投掷小球入盆,这是“我的生活我做主”;拿起画笔在扇子上涂画,这是“魅力祖国画出来”……

  拿着扫帚“赶”小球,这是“推球见喜”;两人一组投掷小球入盆,这是“我的生活我做主”;拿起画笔在扇子上涂画,这是“魅力祖国画出来”……9月29日,文庙街道双塔寺二社区党委组织“爱在金秋——喜迎二十大·重阳享健康”活动,老人在活动中感受着快乐。

  “天天在家扫地,但用扫帚把球扫到目的地可没那么容易……”当天上午,阿姨们拿起扫帚,努力推着小球跑。“不听话”的小球时而滚出场地,时而混入“敌营”,让人忍俊不禁。那边,大妈大姨们拿起彩笔,在扇面上画出京剧脸谱和祖国山河,感受这份浓厚的爱国情。两人一组,一方投球,另一方用小盆接着,看看哪个组投入盆的球最多……

  当天的活动现场,“享乐”平衡树、“带着梦想飞”等活动好玩有趣,老人们笑声不断。大家通过玩游戏攒积分,兑换到心仪的重阳礼物。社区卫生服务站也赶到现场,为老人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服务。

  当天,五龙口一社区也开展“欢度国庆节 喜迎二十大”巧手做花灯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动手制作的快乐,为节日增添喜庆气氛。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