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社区高龄老人分享长寿秘诀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 王湘 2022年10月05日 09:50
内容提要:“干什么也不计较,心态要好。”这是95岁高龄老人王保禄的长寿“秘诀”。

  “干什么也不计较,心态要好。”这是95岁高龄老人王保禄的长寿“秘诀”。重阳节之际,万柏林区前进路北社区党委联合驻地单位对辖区百岁老人、高龄独居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面对年轻的社区工作人员,老人分享了自己的长寿之道:不论什么事,都要积极乐观面对,心情愉悦是健康长寿的关键。

  社区工作人员入户看望老人,并送上了面、油等慰问品。“虽然年龄大了,但身子骨还算硬朗,谢谢你们的关心。”看着充满活力的年轻人,王保禄老人很开心,还讲出自己的养生技巧:保持良好的生活起居习惯,尽可能到户外活动,日常要多以粗茶淡饭为主,做到饮食均衡。

  在这些高龄老人身上,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心态平和、豁达乐观。“想要身体好,遇事别钻牛角尖,与邻里相处和睦。”王保禄老人笑着说。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