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太原市疫情防控办发布通告 倡导国庆假期就地过节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范珉菲 2022年10月01日 06:41

  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节日,9月30日,太原市疫情防控办发布通告,倡导国庆假期就地过节。

  通告要求广大市民减少跨省出行,非必要不离晋,最大限度减少旅途感染风险;省外返(抵)并人员要提前登录支付宝或微信小程序,搜索“太原市检疫登记信息系统”进行检疫登记;7天内有疫情发生县(市、区)旅居史的返(抵)并人员要主动报备,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其他无疫情地区返(抵)并人员落实“3天3检”。

  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强化本单位人员假期出行管理,节后要加强返岗返工人员健康排查。社区(村)要深入细致地排查,及时全面掌握辖区风险人员底数。交通场站、宾馆酒店、景区民宿、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文化场馆、娱乐场所等各类重点场所要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宾馆酒店、景区民宿要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精简不必要的会议和大型群众活动,倡导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减少不必要聚会。确需举办的,要简化程序,严控人数,参加活动人员需扫码登记,承办方、举办方要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