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组织参观“体验馆” 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通讯员 张丽霞 文/摄 2022年08月04日 09:37
内容提要:为提高辖区未成年人暑期安全意识,8月2日,兰亭御湖城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参观社区安全宣教体验馆。通过安全知识宣讲和现场互动体验相结合的形式,为孩子们带来一场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安...

  为提高辖区未成年人暑期安全意识,8月2日,兰亭御湖城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参观社区安全宣教体验馆。通过安全知识宣讲和现场互动体验相结合的形式,为孩子们带来一场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安全知识课。

  8月2日,孩子们走进社区安全宣教体验馆时,眼中充满好奇。社区安全宣教体验馆是2021年5月在市应急管理局、晋源区应急管理局、义井街道大力支持下升级改造而成的。馆内分主题宣教区、安全科普区、触电体验区、3D互动游戏区、VR体验区、4D自然灾害应急体验区、应急体验区、风险警示区和素质测评区等9个区域。

  在孩子们期待的目光中,讲解员耐心讲解了安全知识和各功能区情况。讲解结束,孩子们分成两组,一边体验,一边交流。体验结束后,孩子们对这种直观的、生动的体验模式称赞不已。

  社区书记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还通过未成年人将安全知识传播开来,起到了很好的辐射宣传效果。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