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感受编程魅力 点燃科技梦想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王杨 2022年07月30日 10:17
内容提要:为培养青少年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连日来,三桥街道桃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编程公益系列活动,为辖区青少年提供“零距离”接触、了解、学习科技的...

  为培养青少年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连日来,三桥街道桃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编程公益系列活动,为辖区青少年提供“零距离”接触、了解、学习科技的平台。

  在桃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科普实验室,志愿者老师先通过问答形式了解孩子们对编程的认知程度,让孩子们认识机器人,接着带领孩子们体验编程的魅力,通过图形化编程方式训练孩子的编程思维,实现使用计算机编写“游戏”。认真倾听老师的精心讲解后,孩子们高质量、独立地完成课堂任务,既体验了科技的乐趣,激发自身的创造力,也享受到编程的乐趣。

  三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此次编程公益系列活动,不仅提高了青少年的逻辑思维和创新能力,同时也发挥了计算机对青少年的正向影响,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