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慧 2022年08月02日 10:20
内容提要:8月1日,记者从市创城办获悉,尖草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积极整治中小学校园周边环境,清退校园周边无证售烟商户,切实维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环境。

  8月1日,记者从市创城办获悉,尖草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积极整治中小学校园周边环境,清退校园周边无证售烟商户,切实维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环境。

  按照创城要求,工作人员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商户守法经营,并向校园周边50米内的烟酒店耐心讲解国家法律相关规定,教育引导商户变更经营范围或者搬迁,目前一家商户已办理经营范围的变更,不再售卖烟酒,15户售卖烟酒的商户已搬迁到远离中小学校园周边50米的其他场所。此外,还帮助中小学校园周边50米到200米范围内的烟酒店,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的提示牌,确保“不少一校、不漏一户”。尖草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范长金介绍,目前辖区内中小学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66户烟酒店已全部整改完毕。下一步,将采取“回头看”的检查措施,加大执法力度和日常巡查,确保整改落地落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