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东风社区办起“儿童之家”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岳柱清 2022年08月03日 08:46
内容提要:在这里,孩子们有的玩有的学,还能交到好朋友。若是居民临时有急事,这里还提供临时托管服务。8月2日万柏林消息,东风社区针对所辖小区未成年人较多的情况,成立了“儿童之家”,打通了关爱...

  在这里,孩子们有的玩有的学,还能交到好朋友。若是居民临时有急事,这里还提供临时托管服务。8月2日万柏林消息,东风社区针对所辖小区未成年人较多的情况,成立了“儿童之家”,打通了关爱儿童的“最后一公里”,为儿童搭建起一处健康成长的社会平台。

  东风社区辖区有未成年825人,还有多所幼儿园、中学。因此,关爱未成年人,成了社区为民服务的一处主要“发力点”。为此,社区成立了“儿童之家”,依托这个平台,定期举行“春蕾活动”,并组织各种贴近生活的课外实践活动,丰富孩子们的生活经验。

  近期,社区的“儿童之家”组织孩子们参加了“观红色电影、播爱国种子”主题教育活动,在孩子心中播下了爱党爱国的种子,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此外这里还推行了“四点半课堂”,为孩子提供课业辅导、免费托管、兴趣培养等服务,缓解上班族家长的压力。另外,“儿童之家”还延伸设立了“家长学校”,社区定期邀请专业老师为家长们讲解家庭教育方法,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提高家长素质和家庭教育水平,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