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流动科技馆点亮青少年科学梦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郜蓉、郭婷 2022年08月05日 09:44
内容提要:在省、市科协的指导下,8月3日,尖草坪区科协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等多个部门,在阳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以“科技赋能科普一夏”为主题的中国流动科技馆暑期特别活动,60余件科普展品...

  “这是什么原理?”“这个为什么可以自己转?”在省、市科协的指导下,8月3日,尖草坪区科协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等多个部门,在阳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以“科技赋能科普一夏”为主题的中国流动科技馆暑期特别活动,60余件科普展品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打通了基层科普“最后一公里”。

  当日下午,来自阳曲中心校的各年级学生及附近居民分批有序参观了科普展品,并亲自动手参与科学小实验,感受科技的神奇。在现场,科技辅导员联合会成员以及科普志愿者给大家逐一讲解,一场有声有色的科普体验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到科学知识的魅力。

  尖草坪区科协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中国流动科技馆山西巡展(太原尖草坪区站)的科普展览将持续至9月,为辖区群众,特别是青少年零距离接触科学、体验科技、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搭建了平台,不仅丰富了暑期生活,更有助于引导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