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法律宣讲进社区 保护“少年的你”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岳柱清 2022年08月06日 08:32
内容提要:关于学生欺凌、家庭监护,这些你知道多少?

  关于学生欺凌、家庭监护,这些你知道多少?8月5日万柏林消息,东风社区开展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活动给出了答案。活动中,“小小宣讲员”通过分享一个个鲜活、真实、典型的事例,让居民懂得了很多在教育孩子时容易忽视的常识,让孩子学会了不少实用的自我保护知识。

  这次活动由万柏林区团委组织,4名来自不同学校的少先队员当“小小宣讲员”。“多少岁以下被称为未成年人”“遇到学生欺凌该咋办”等,这些看似简单易懂的问题,却难住了不少居民。在“小小宣讲员”的讲解下,大家恍然大悟。

  比如,居民刘女士提出:她的儿子今年8岁,就读小学二年级,性格偏活泼,因为担心孩子在学校期间被同学欺负,常仔细观察并询问孩子情况,此外,她也反复教导孩子遇到问题要向家长求助。其实,《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有明确规定:如果在学校发生了学生欺凌或性侵行为,学校对学生欺凌行为应当立即制止,通知实施欺凌和被欺凌未成年学生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参与欺凌行为的认定和处理;对相关未成年学生及时给予心理辅导、教育和引导;对相关未成年学生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给予必要的家庭教育指导。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