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古交市西曲街道整顿违规经营 “擦亮”街容街貌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志刚 2022年07月20日 19:53
内容提要:连日来,西曲街道全面开展违规经营整治行动,为古交市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加码添力。

  “通过整治,街道变得非常干净非常整洁,也没有占道经营了,现在,走在街上感觉路面宽了不少。”古交市西曲街道辖区居民康先生点赞道。连日来,西曲街道全面开展违规经营整治行动,为古交市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加码添力。

  整治行动中,街道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逐门逐户逐摊位对商户进行宣传教育和耐心劝导,对商贩进行正面引导,促使商户树立起服从部门管理、依法依规经营的意识。

  同时,街道紧盯重点区域和当前重点问题,采取多项举措,向各类“顽疾”“陋习”宣战,并联合综合行政执法队、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等部门,集中开展查处治理工作,依法对辖区内商户占道经营、环境卫生、疫情防控、卫生管理档案建立、从业人员健康等情况进行监督查处,引导经营者合法合规经营。

  西曲街道相关负责人称,为落实治后监督,街道实行执法人员流动巡查和定点值守的交叉管理方式,防止违规现象“回流”。另外,将责任制落实和常规整治有机结合,做到“专项整治+长效管理”双提升,不断“擦亮”西曲街道新形象。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