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清理“僵尸自行车” 优化车棚“内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袁剑锋 2022年07月08日 21:13
内容提要:针对辖区居民的反映,连日来,杏花岭区杏花岭街道天地坛社区的工作人员,集中清理了电力小区车棚和楼道内的闲置自行车,不仅解决了居民自行车停放难的问题,还改善了小区的环境面貌

  “车棚里的‘僵尸自行车’太多了,导致我们的车子晚上没地方存放。”针对辖区居民的反映,连日来,杏花岭区杏花岭街道天地坛社区的工作人员,集中清理了电力小区车棚和楼道内的闲置自行车,不仅解决了居民自行车停放难的问题,还改善了小区的环境面貌。

  在电力小区,车棚和楼道内停放着不少废旧闲置的自行车。这些散落在小区各处的“僵尸自行车”不仅影响小区形象,还占用大量公共空间,给居民的日常出行和停放自行车带来诸多不便。为改善小区面貌,方便居民日常出行,针对车棚和楼道内长期停放、无人认领的废旧自行车,天地坛社区开展了集中清理。

  为防止居民财产受损,集中清理前,社区和物业先后在各单元门口和车棚张贴通知,并将清理出的废旧自行车统一存放,希望相关居民尽快认领。行动中,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累计清理了“僵尸自行车”50余辆。居民刘大爷说,如今不仅小区环境清爽了,单元门口“飞线充电”现象也有所减少。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为巩固整治效果,下一步,社区和物业会定时巡逻,落实日巡查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