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小区无物业 多方联动清运垃圾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利芳 2022年07月08日 21:11
内容提要:7月3日,小店区市容环卫服务中心、平阳环卫所、6904社区及太原市塑料四厂小区业主代表组成专项工作组,携手解决困扰居民多年的垃圾清运难题。

  为给居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7月3日,小店区市容环卫服务中心、平阳环卫所、6904社区及太原市塑料四厂小区业主代表组成专项工作组,携手解决困扰居民多年的垃圾清运难题。

  太原市塑料四厂小区属于无物业小区。多年来,小区门外的便道上放有3个垃圾桶,供居民们倒生活垃圾使用。令人头疼的是,由于小区周边商户往垃圾桶里乱倒乱堆餐厨垃圾,使得本来无人管理的楼院,变得更加脏乱差。

  当天,专项工作组与周边十几家商户座谈。商户们称,往小区门口倒垃圾的原因是垃圾车不上门收垃圾。工作组了解得知,商户大多数是餐饮店,平时对可回收垃圾、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分得不细致,导致清运垃圾的工作人员无法正常收运。当即,工作组与商户们约法三章,不允许再将垃圾倒入小区的垃圾桶内,并要严格进行垃圾分类后再处置。同时,工作组联系了辖区内的清运垃圾负责人,告知其每天定时到各商户指定的垃圾存放点收运垃圾。

  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辖区内各门店的垃圾分类宣传力度,与每家商户签订相关责任书,提高辖区商家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分类意识和参与率,从而提高大家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共同为创建卫生城市作贡献。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