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太原市历年历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在10所医院可享绿色就医通道服务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张慧 2022年07月01日 19:55
内容提要:6月29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太原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卡上线,即日起开始发放

  6月29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太原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卡上线,即日起开始发放,持此卡的历年历届“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可在市卫健委直属的10所医院享受绿色就医通道服务。

  为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体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先进典型的关心关爱,树立“好人有好报”的鲜明价值导向,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我市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开通了绿色就医通道服务,覆盖范围涉及市卫健委直属10所医院,即太原市中心医院、太原市第二人民医院、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太原市妇幼保健院、太原市第八人民医院、太原市人民医院、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太原市精神病医院、太原市中医医院和太原市第九人民医院。“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前往医院只需出示此卡和身份证,即可在挂号、就诊、住院等多方面享受绿色就医通道服务。

  此外,市文明办还与太原市龙城电影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持卡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从即日起到今年年底,在铜锣湾影城、中影影城、金刚里影城、宽银幕电影院、长风剧场、太原影都、解放影城观影时,可享受优惠价。据悉,下一阶段,市文明办还将积极拓展此卡的使用范围,陆续开通景区门票优惠、书店打折优惠等服务,努力提高持卡人的荣誉感和获得感。

  我市历来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持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筑共同精神家园,选树出一大批社会贡献大、群众口碑好、事迹突出感人、示范引领性强的各类先进典型,营造出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到目前为止,全市先后有9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7人获得省级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85人获得市级道德模范荣誉称号;66人上榜“中国好人”、47人上榜“山西好人”、365人当选“太原好人”。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