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收到居民“微心愿”社区立马就办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李涛 2022年06月24日 08:17
内容提要:“这临街的墙面破旧不堪,太影响市容市貌,希望社区尽快处理。”听到居民的一句“微心愿”,社区立马就办,在短时间内让墙面焕然一新

  “这临街的墙面破旧不堪,太影响市容市貌,希望社区尽快处理。”听到居民的一句“微心愿”,社区立马就办,在短时间内让墙面焕然一新。6月23日万柏林消息,小井峪街道西矿街社区开展快速解决居民“微心愿”行动,居民有啥诉求说出来,社区会在短时间内全力办妥,此举受到大家的称赞。

  在中铁十二局机关小区内,有一条南北走向的内部路,但一侧的墙皮已经斑驳脱落,严重影响小区形象。前两天,有居民向社区提出,每天从这里路过,看到破旧的墙面很影响心情,希望社区将这里重新粉刷。

  居民有需求,社区立马就办,当即安排专人全程跟进此事。很快,社区找来施工单位、广告公司,对墙面重新进行高标准美化设计。施工中,先铲除了斑驳松动的墙皮,填平加固了墙体。之后,重新粉刷整体墙面,融入创城元素,并在小区北门入口安装了大型景观小品,让这面“不受待见”的墙体成了小区的新景。

  为了尽快让此类事情得到办理,社区创建了“巡查+宣传+党员认领+物业维护”长效机制,居民有啥“微心愿”都能得到快速解决。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