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化粪池堵塞 社区为民解忧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毕晶晶 2022年06月22日 08:22
内容提要:“现在天气炎热,污水溢到了路面,臭味熏天,大家出门都受到了影响,真闹心。

  “现在天气炎热,污水溢到了路面,臭味熏天,大家出门都受到了影响,真闹心。”6月20日,阳曲县新安东街社区居民刘大娘反映,水泥厂宿舍门前商铺的化粪池堵塞了,污水外溢到地面,严重影响了居民的出行和正常生活。

  据了解,水泥厂宿舍属于无物业服务小区,小区基础设施陈旧老化,经常出现堵塞现象。收到居民的反映后,社区书记王丽兰和网格员慕丽花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查找漏溢的原因。随后,社区找来专业施工人员进行清理。化粪池面积很大,现场专业人员经过几个小时清理,前后拉运了十多车污水,终于将堵塞的化粪池清理干净,困扰居民的堵心事得到了有效解决。

  “社区工作人员办事就是给力,发现了问题后及时帮助大家解决,让我们感到很贴心。”此次清运工作改善了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提升了辖区居民的生活质量,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目前,水泥厂宿舍已经在社区协助下成立物管会,下一步将积极引进物业公司为居民服务。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