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健康服务进社区 爱心温暖你我他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2022年04月29日 08:40
内容提要:3月30日,巨轮街道机关党支部联合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太原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党支部,在西苑社区举办了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

  3月30日,巨轮街道机关党支部联合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太原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党支部,在西苑社区举办了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为居民提供讲座、义诊等服务。

  活动中,志愿者先前往华苑西巷便民服务市场,为商户和过往行人发放《我为城市保清洁城市为我保健康》等宣传手册,讲解了创建卫生城市、健康生活方式、垃圾分类等知识,倡导大家共同参与到创卫行动中。

  随后,专业医师给居民带来《健康小知识》专题讲座,围绕药品不良反应的定义、表现形式、不良反应的警示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常用药品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通过分析常见用药误区,提醒大家要改变不良用药习惯。

  为提升居民的健康意识,打造健康社区,医护人员志愿者还提供了测量血压、把脉问诊等服务,针对糖尿病、高血压等常见疾病与居民面对面沟通交流,并提出针对性意见。

  “活动既贴心又便民,希望今后能定期举办。”社区居民焦丽青说。志愿者纷纷表示,以后要把志愿服务与打造健康社区、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卫生城市贡献力量。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