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乱倒油污堵了管井 社区协调清理疏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2022年03月30日 22:03

  3月9日,建设南路上的两家饭店乱倒油污和泔水,将道路上的污水井堵塞,造成污水外溢。南十方张家巷社区协调俩商户平摊费用,疏通清理了下水井。

  当天上午,社区网格员续飞在例行巡查中发现,建设南路“上食宴”和“艺兴包子铺”门口的污水井被油污和垃圾泔水堵塞,并且外溢到人行道上,不但严重污染环境,而且臭气熏天,居民和路人抱怨不断,纷纷掩鼻绕行。对此,续飞及时向社区汇报。随后,社区干部曹斌和续飞一起前往两家饭店,和商户沟通处理此事。下午,两家商户负责人表示分摊费用,随后找来抽水车和施工人员对污水井进行清理,油污堵塞下水井问题得到解决。

  针对辖区内小餐饮、小商户和小饭店多而散的情况,南十方张家巷社区以此为例,在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告知,提醒广大商户注意爱护环境卫生,产生的油污和有害垃圾一定要按规定分类投放,不得随意乱丢。商户微信群内的商家们纷纷表示,一定配合社区,共创文明卫生城市。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