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职工新街街道 “十日攻坚”整治环境卫生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2022年03月30日 21:57
内容提要:为提升辖区环境面貌,职工新街街道积极发挥网格巡查职能,开展了“十日攻坚”环境卫生整治战,向卫生死角、积存垃圾、创建难点宣战。

  为提升辖区环境面貌,职工新街街道积极发挥网格巡查职能,开展了“十日攻坚”环境卫生整治战,向卫生死角、积存垃圾、创建难点宣战。3月26日,“十日攻坚”即将结束,该街道的卫生环境有了极大转变。

  3月18日,职工新街街道召开专题工作会,整合街道、社区、环卫、物业、志愿者五方力量,启动了“十日攻坚”环境卫生整治战。行动中,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对照评价指标和工作标准,通过网格专项巡查等形式,对辖区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小区楼院开展环境卫生摸底排查,锁定一批卫生死角,建立一批整治台账。每一个垃圾死角,都要拿出一份整治方案,并迅速清理或苫盖。

  截至目前,该街道所辖9个社区共发现积存垃圾65处,并同步开展全方位整治,共清理垃圾26.6吨。下一步,该街道会结合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等相关工作,从督促落实日常防疫“三要素”、劝阻不文明行为、发挥志愿者示范作用等细节入手,不断提高辖区的卫生标准。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