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文明城市

义井街道开展节前文明交通综合整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毕晶晶 2022年02月02日 19:38
内容提要:近日义井街道上下齐心协力、积极行动,协调辖区公安、交警,执法等部门开展文明交通综合整治行动。

  1月12日晋源区消息,春节临近,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巩固义井地区小街小巷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马路市场等综合治理成果,近日义井街道上下齐心协力、积极行动,协调辖区公安、交警,执法等部门开展文明交通综合整治行动。

  据了解,义井街道创新实施“531”工作法,即:五管、三整治、一强化。五管(人、路、车、店、事),不断完善交通设施硬件建设和通行指引,及时修复破损路面、路灯;引导行人、车辆文明出行,规范行车秩序,减少乱停乱放现象;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做到“门前三包”;及时处理交通纠纷。三整治(目标任务不动摇、突出问题不手软、关键环节不放松),集中整治车辆乱停乱放、非法营运、占道经营、市场外溢等各种严重影响交通秩序的违法违章行为。一强化(舆论宣传引导教育),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文明、礼让、低碳的现代文明交通理念,大力普及文明交通安全知识,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义井街道对辖区整治任务进行全面梳理,划分为5大整治片区12个重点整治街巷街道,并协调辖区公安、交警,执法等部门组成一支闻讯而动,听令即行的联合执法铁军,开展“大兵团作战”,深入辖区各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点位进行文明交通“一日两巡查”,全天候、全方位巡查小街巷情况,开展车辆乱停乱放、非法营运、占道经营等严重影响交通秩序的综合整治行动。

  截至目前,义井街道共开展联合巡查执法24次,出动执法人员355人次,劝驶违法停放机动车710台,对242台违停机动车进行贴单处罚,清理摆摊设点及占道经营28处,规范摆放非机动车300余辆,各类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整治,确保群众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