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文明城市

年味儿里的亲情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晓琳 2022年02月06日 08:48
内容提要:春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隆重的节日,也是诠释浓浓亲情的最佳时候,不少家庭通过各自的方式演绎亲情,让年味儿里的“亲情味”更加浓郁醇厚。

  春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隆重的节日,也是诠释浓浓亲情的最佳时候,不少家庭通过各自的方式演绎亲情,让年味儿里的“亲情味”更加浓郁醇厚。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2月4日,正月初四,是市民杨女士的母亲80岁生日,一家十几口人在家团聚为老人祝寿。吃过饭后,一场“家庭演唱会”倾情上演,先是大家齐声共唱《世上只有妈妈好》,老人开心得笑不拢嘴。随后,各位家庭成员跃跃欲试,兴致颇浓,《人说山西好风光》《恭喜发财》 《春暖花开》陆续开唱,热闹的气氛让每一位亲人都感到暖意融融。杨女士说,平日里亲人们都是各忙各的,唯有过年才能聚在一起,以“家庭演唱会”这种特别的方式联络感情效果不错,大伙的参与感也好,边听边聊,轻松愉快。

  冬奥会的盛大开幕点燃了市民们关注体育、参与锻炼的热情,市民左先生家里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为过年平添了几分欢乐感。“哈哈哈,你看气球早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左先生的爱人与孩子正在玩“小螃蟹运球”的游戏,锻炼身体的协调性,母女俩背对背用身体夹住气球往前走,可没走几步,气球就掉了下来翻滚到一边,引得孩子哈哈大笑。一会儿,“家庭保龄球赛”上线,一家三口大显身手。只见一个塑料球朝摆好的空塑料瓶投掷过去,“砰”的一声响,几个瓶子应声倒地,欢呼声与鼓掌声同时响起,顿时感觉“嗨翻天”。左先生告诉记者,以这样的方式过年感觉更温馨、更充实,在游戏中不仅增进了亲子关系,也弥补了平日里缺失的陪伴,春节好似一剂亲情“催化剂”,让他在这个假期里尽享天伦之乐。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