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文明城市

展出放映机 播放老电影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2022年02月07日 11:30
内容提要:“我们小时候就是在露天看电影……”2月6日下午,在小店区刘家堡村,50岁的老电影收藏者刘东向市民介绍着。春节期间,他将自己收藏的老电影放映机和老胶片公开展出,传播电影文化,受到市民...

  “我们小时候就是在露天看电影……”2月6日下午,在小店区刘家堡村,50岁的老电影收藏者刘东向市民介绍着。春节期间,他将自己收藏的老电影放映机和老胶片公开展出,传播电影文化,受到市民喜爱。

  当天,在刘家堡村的“光影记忆”展览室,将近40部老胶片电影放映机错落有致,《地雷战》正在播放中。50岁的刘东向大家介绍着老电影文化。“这是1955年由原哈尔滨电影机械厂生产的老胶片电影放映机,可以放映35毫米的胶片……这是2005年由原上海八一电影机械厂生产的放映机……”提及这些老放映机,刘东如数家珍。

  刘东是一名退役军人,现就职于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6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胶片放映机,立刻勾起对童年和部队生活的美好记忆。从那时起,他开始收藏老放映机,至今已收藏了40多部。去年年底,在刘家堡村团建活动中,他与该村村委会达成共识,于1月30日,在该村成立了“光影记忆”展览室,供游人感受老电影文化。除了展出放映机,还每天播放一到两部老电影。

  春节期间,来此参观的很多中年人对此情有独钟。一次,有一家三口来参观,十几岁的小女孩对老电影特别感兴趣,刘东为她详细讲解了老电影的文化发展历史。小女孩儿特别开心,刘东也为传播老电影文化而感到充实。“展出将在正月里延续,欢迎大家来免费参观。”刘东说。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