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文明城市

老旧小区换新颜 居民满满幸福感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刘志刚 2022年02月02日 19:33
内容提要:1月1日,古交市颐园小区的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有着30多年历史的老小区焕发新容颜,让居民获得了满满的收获感和幸福感。

  破损路面全面修整,出行更加便利了;房顶铺上防水层,家里不漏了;小区装上了路灯,晚上出门方便多了;重新粉刷外立面,老小区“颜值”直线上升……1月1日,古交市颐园小区的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有着30多年历史的老小区焕发新容颜,让居民获得了满满的收获感和幸福感。

  “我们不掏一分钱,不仅路修了、树种了,楼顶也做了防水、保温处理。”桃园路社区颐园小区居民弓大妈高兴地说。元旦放假,女儿带着外孙回来吃饭,她想带外孙看看小区的新变化。

  地处古交市中心地段的颐园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左右,有住户490余户。居民闫先生说,小区一直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好多公共设施年久失修,老化严重,有的楼前过道坑洼不平,有的单元楼门破烂不堪,有的住户抱怨房顶漏水……好多年轻人不愿意住在这里,而上年纪的老人虽然在这里住习惯了,但也盼着能有个好的居住环境。

  古交市启动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工程后,颐园小区被列入一期改造项目。改造内容包括外墙面、公共走道、单元门、庭院环境、停车位、屋顶等多个方面。

  桃园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闫文静介绍,本次改造着重解决居民最关心的实际问题,“里子”与“面子”统筹兼顾,重点做好“里子”工作。

  在改造过程中,社区联合古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拆除了小区内违规私自搭建的“西曲大碗面”饭店。小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同时也消除了安全隐患。

  闫文静说,小区的“硬件”升级换代后,在“软件”提升上,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启“美颜”行动,大家拿起扫把、铁锹,先后集中清理了小区楼前楼后、绿化带内的杂物,以及堆积在路边的垃圾。

  “好的居住环境来之不易,需要发动居民共管共享。”闫文静称,接下来,社区将协助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和服务居民,为打造“宜居古交”添砖加瓦。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