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文明城市

小院成了垃圾站 社区清理换新颜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2022年02月02日 19:35
内容提要:1月4日上午,南十方街2号铁路小区居民辛大姐将一面锦旗送到南十方张家巷社区,感谢社区帮她清理了租住院落的垃圾。

  1月4日上午,南十方街2号铁路小区居民辛大姐将一面锦旗送到南十方张家巷社区,感谢社区帮她清理了租住院落的垃圾。

  记者采访了解到,辛大姐家多年来租住在该小区单身宿舍楼旁的一个平房院落里,起初院子里干净整洁,后来辛大姐曾搬离,把院落委托给别人,辛大姐再次回来租住时,面对一院子的垃圾既气愤又无奈。12月下旬,她和属地社区进行反映。南十方张家巷社区主任卢倩实地走访后决定彻底清理。先是下发通知,要求居民先自行整理,之后是统一行动。

  2021年12月31日上午,社区干部、网格员和营盘街道办事处环卫人员一起动手,彻底清理院落垃圾。大家分工合作,干得热火朝天,小区居民纷纷加入进来。经过大家一天努力,清运了整整4卡车废品杂物,小院恢复整洁面貌。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