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文明城市

尖草坪区环卫部门对无物业小区开展大清扫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勇 2022年02月02日 19:42
内容提要:连日来,尖草坪区环卫部门开展大清扫,尤其对无物业小区加大清扫力度,确保“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连日来,尖草坪区环卫部门开展大清扫,尤其对无物业小区加大清扫力度,确保“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祥和小区有850户居民,属于无物业小区,环卫部门义务承担起小区的保洁工作,清扫小区的道路、绿化带,垃圾日产日清。上午10时,十多名环卫工人正在对小区全面清扫,清扫队队员小石说:“我们一周一次对小区全面清理,包括绿化带和角角落落。生活垃圾是每日清运,日常保洁也要做好。”

  看到环卫工人辛勤劳动,居民王秀珍也挽起袖子帮忙。她说:“他们每隔几天就来打扫,清理得很细致。环卫工人这么辛苦,我们也要自觉保持好环境卫生,让小区干干净净。”

  和祥和小区一样,在尖草坪区的其他无物业小区,环卫工人们在完成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后,便会义务清扫这些小区,这项工作已经坚持了3年。尖草坪区市容环境卫生中心主任王存文说:“在日常保洁完成的基础上,我们定期对无人管理的小区进行清扫、保洁和杂物清运。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还会对垃圾全面消杀。节日期间,环卫工人也会逐一检点容易产生垃圾的点位,做到发现一处,快速处理一处,确保无物业小区干净卫生,亮丽整洁。”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