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如果垃圾会说话”科普宣传再启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郜蓉 2022年03月01日 15:25
内容提要:2月19日上午,“如果垃圾会说话”科普宣传活动再次启动,上百名市民分别参访了万柏林区东社大件垃圾分拣中心、万柏林区可回收物分拣中心

  “生活中哪些物品能回收再利用?”“分类回收后,能有什么用途?”2月19日上午,“如果垃圾会说话”科普宣传活动再次启动,上百名市民分别参访了万柏林区东社大件垃圾分拣中心、万柏林区可回收物分拣中心,了解不同种类垃圾回收处理的全过程,以及学习解决环境问题的知识与技能。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共同参与的方式,线上直播吸引了16.92万余人次观看,直播互动弹幕3.86万条,点赞人数5.9万人。

  本次活动是由太原市生态环境局、太原市城乡管理局主办的“百位市民看环保”线下参访活动,50组“环保小卫士”家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可回收物分拣中心的运作过程。据介绍,万柏林区在数百个居民小区布设了700多个智能分类回收箱,居民可通过扫码或输入手机号,自助投递家中的可回收物。万柏林区可回收物分拣中心每天分派50辆车“上门收集”,统一收运后,再精细分拣为塑料、纸张、金属、织物、玻璃等五大类的40小类,分拣完成的可回收物被压缩打包后,直接送至有资质的再生资源加工利用企业“变废为宝”,实现循环再生,整体形成了“点—站—场”闭环运行体系,为规模化处置、资源化利用奠定了基础。

  除了带领市民现场参观外,太原市萌芽环保协会组织的“如果垃圾会说话”科普宣传活动,也通过网络直播展开宣传,以此带动公众参与。参观了可回收物处理的全过程后,不少市民表示,听完讲解之后才知道分类处理垃圾的重要性,今后要更加注重前期分类,减少垃圾量。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