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朝阳一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申波 2021年12月29日 08:30
内容提要:朝阳一社区于12月24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为有效应对、快速处置可能发生的疫情,切实提高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朝阳一社区于12月24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演练前,朝阳一社区对开展演练的世纪朝阳小区小广场进行了全面消杀。演练现场设置了测温区、等候区、采样区、隔离区、缓冲区等5大区域;工作人员分信息采集组、体温测量组、健康码及行程码查验组和秩序维护组等4个工作组。每个区域、每个组的人员各司其职,紧密配合,演练有条不紊地进行。参加演练的居民手持身份证和健康码,间隔一米距离,分批次经工作人员引导进入测温区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排队等待身份核对。待工作人员采集信息、核验身份后,进入核酸采样检测区进行咽拭子检测。体温出现异常或出现其他身体不适的人员,立即进入临时隔离区。采样结束后,受检测人员从规定出口有序离场。

  社区负责人介绍,本次演练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检验,也是对全覆盖人群新冠病毒核酸应急检测能力的一次“大练兵”,达到“检验预案、完善机制、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目的。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