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管线堵塞污水倒灌 城管上门义务疏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任晓明 2021年12月29日 08:27
内容提要:12月26日,万柏林区兴华街道荔竹社区的居民绽放出幸福的笑脸:困扰居民多日的污水倒灌地下室问题,已经得到了彻底解决。

  12月26日,万柏林区兴华街道荔竹社区的居民绽放出幸福的笑脸:困扰居民多日的污水倒灌地下室问题,已经得到了彻底解决。

  近日,市市政公共设施建设管理中心道路排水保障三所接到荔竹社区工作人员的求助电话,反映荔竹小区内污水管线堵塞,导致污水倒灌居民地下室,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接到电话后,三所立即安排应急人员前往处理。到达现场后,他们首先对市政污水主管线进行了检查,确保主线畅通后,又对用户管线及检查井逐个检查,寻找堵塞原因。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经过仔细排查,发现堵塞原因是由于管线老旧,且污水检查井多年未清掏,导致淤堵严重。

  查明原因后,工作人员用大锤、木棍、洋镐等工具轮流撬动多年未开启的检查井。一个多小时后,生锈的井盖、井座终于分离。井盖打开后,一股刺鼻的恶臭扑面而来。工作人员忍受着恶臭,将井内垃圾一点点清掏出来。人工清掏结束后,又开始机械疏通。他们克服小区作业空间狭小、高压射水车作业不便的困难,多次调整方向展开管道疏通。经过4个多小时的排查、疏通,累计为小区清掏检查井5座,疏通管线100多米,堵塞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