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小店城管拆除近千平方米违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2021年12月15日 08:27
内容提要:经过10天的努力,执法人员监督拆除了辖区一处近千平方米的违建,恢复了街角的环境秩序。

  12月14日小店执法大队消息,经过10天的努力,执法人员监督拆除了辖区一处近千平方米的违建,恢复了街角的环境秩序。

  今年2月份,小店执法大队平阳中队执法人员巡查发现,长风街长治路西南角有一处两层钢结构建筑。经了解,是附近村民在地铁建设施工期间趁乱加盖的,没有任何审批手续,总面积近千平方米。随后,执法人员联合平阳路街办工作人员,坚持“劝导在先、惩处在后”的原则,向商户耐心解释,劝导其自行拆除违建。该商户当时表示愿意自拆。但在后续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处违建不仅没拆,还存在偷盖行为。

  经多次劝导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2月3日至13日,该商户自行拆除了违法建设,执法人员每日监督拆除情况,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督促加快进度,在限期内将违建拆除完毕,恢复了街角原状,并有力震慑了周边私搭乱建的行为,为居民提供了一个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