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社区牵头多部门 搬走小区“垃圾山”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韩睿 2021年12月01日 08:16
内容提要:11月29日,207所社区牵头,多部门联合行动,搬走这座“垃圾碉堡”,解决了居民投诉的问题,并对当事人进行劝导教育。

  多年捡拾垃圾,堆成垃圾山,社区多次劝说,拒不清理。11月29日,207所社区牵头,多部门联合行动,搬走这座“垃圾碉堡”,解决了居民投诉的问题,并对当事人进行劝导教育。

  在体育西路51号无线电一厂宿舍区1号楼前,长期堆放垃圾的是该厂退休职工,该楼六旬居民李某,几年来一直捡拾垃圾堆放在自家阳台下。这些垃圾越堆越多,规模越来越大,妨碍了居民出行,还严重污染了生活环境,小区居民取名为“垃圾碉堡”。此前,207所社区干部多次上门对其进行劝导,但李某始终不为所动,拒不配合清理。无奈,社区只得采取强制措施,联合亲贤派出所、平阳路街道城建和环卫部门、无线电一厂后勤部门,一起进行清理整治。当天,多个部门工作人员从上午9点一直清理到下午2点才清理完毕,小区环境终于恢复了干净整洁,路过的居民都拍手称快,纷纷点赞。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