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周末,这些“创城人”坚守岗位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2021年12月22日 08:17
内容提要:周末两天,老军营街道各社区的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岗位,助力创城,为居民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走上街头清理“小广告”,深入居民家中调查居民生活舒适度……周末两天,老军营街道各社区的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岗位,助力创城,为居民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咚咚咚……”12月18日,劲松社区的工作人员带着调查问卷,前往居民家中宣传创城知识。“通过创城,我们的生活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院子里的路修好了,墙粉刷了,院里建起了凉亭,成为大伙儿业余活动的好去处……”说及创城的好处,张大爷一口气说了一串。他当即表态:“咱太原还将继续创城,作为一个老太原,我双手支持,并以身作则!”虽然是周末加班,但居民的热情感染了社区工作人员,大家忘记了劳累。

  与此同时,老军营小区三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分成3组。问卷组负责入户填写创城问卷,征集居民意见;清洁组负责辖区卫生清理,共享单车有序摆放;整治组负责查看辖区楼院杂物堆放,及时督促整改治理。经过两天的行动,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凌乱不堪的共享单车摆放得整整齐齐,辖区内的小广告消失了,墙面变整洁了,街道变干净了。过往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大冷天的,社区工作人员辛苦了!”

  通过此次集中行动,辖区内的卫生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提高了大家的卫生和环保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老军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将持续开展创城行动,保证创城热情不降温,继续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舒适度、幸福度和满意度。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