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楼道堆放杂物 挨家挨户清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郭晓华 2021年12月31日 08:24
内容提要:后铁匠巷11号院居民楼楼道,长期堆放不少废旧物品,影响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

  后铁匠巷11号院居民楼楼道,长期堆放不少废旧物品,影响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12月29日,铁匠巷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展开“大扫除”,清理楼道杂物消除安全隐患。

  后铁匠巷11号院属于无物业老旧小区。居民楼楼道狭窄,没有地下室储物间,不少居民将杂物堆放楼道内。尤其是老年人念旧,废旧家具和杂物舍不得扔,越攒越多,越放越久。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到该院落,分四组进入四栋居民楼清理杂物。楼道杂物较多,分不清谁家的,只能挨家挨户问。“别扔了,这些家具还能用!”看到大家搬动废旧家具,李大娘着急地喊。志愿者劝说杂物堆在楼道容易引起火灾,还占用逃生通道,李大娘这才同意了。另外一个单元楼的6层,摆放着一堆木头和一大袋建筑垃圾。大家挨家挨户问个遍,最后问到海大爷家。“堆了好几年了!”海大爷说,当时装修屋子剩下这些建筑垃圾搬起来困难,就一直放着。了解情况后,大家一起将建筑垃圾运到了楼下,累得满头大汗。

  清理完楼内,大家还将院子里的废旧物品一并清理干净。4栋居民楼,8个单元,清理出两车垃圾。看着楼道变得干净清爽,居民们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达了谢意。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