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楼门口垃圾成堆 网格员嘘寒问暖 老人同意清理垃圾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2022年07月08日 21:07
内容提要:七旬老人高大爷爱捡拾垃圾废品,导致单元楼门口垃圾成堆,居民们反映强烈。

  七旬老人高大爷爱捡拾垃圾废品,导致单元楼门口垃圾成堆,居民们反映强烈。连日来,新华西社区网格员李琪每日上门劝导,终于使高大爷转变了观念。7月6日,“垃圾山”得以搬走。

  7月1日,迎新北二巷30号楼的居民致电社区反映,最近楼门口垃圾又堆成“小山”了,希望社区出面解决。李琪走访调查发现,该楼居民高大爷每天将捡回来的垃圾堆到楼门口,日积月累成了规模。连日来天气十分炎热,堆积的垃圾发出阵阵恶臭,还引来了很多蚊虫,居民们都不敢开窗。同时,还带来火灾、传播疫病的隐患。邻居们了解高大爷性格执拗不好沟通,所以希望社区想想办法。

  对此,李琪多次上门与老两口沟通,首先做通了高大爷老伴儿的工作,对方表示理解并同意清理。但是高大爷很固执,不愿配合。李琪进而又与老人的儿子取得联系,但高大爷还是不听劝导。李琪没有就此放弃,每天坚持上门,与老人唠家常,嘘寒问暖。经过李琪的努力,高大爷终于转变了态度,同意将这些垃圾清理掉,并承诺以后不会这样做了,以免影响邻居们的正常生活。7月6日,新华西社区联合街办环卫队、辰居物业公司合力将“垃圾山”全部清理干净。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