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迎泽区推行“1235”工作法治理餐饮油烟污染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勇 2022年07月08日 21:12
内容提要:7月3日迎泽区执法分局消息,该局推行“1235”工作法治理餐饮油烟污染

  7月3日迎泽区执法分局消息,该局推行“1235”工作法治理餐饮油烟污染,即实行“一店一档管理”“强化两个重点检查”“采取三种方式督促整改”“落实五个到位”,推进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取得实效。

  “1”是建立餐饮企业一店一档动态管理台账。准确掌握全区餐饮业户的分布情况,详细登记经营项目、具体地址、负责人及联系方式等信息,做到底清数明,精细管理。“2”是强化两个重点检查。在餐饮企业相对集中和其他重点区域,就餐高峰期重点时段,采取“定点定时定人定责”的方式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3”是通过查看、体感、走访三种方式促其整改。查看现场设备安装、清洗记录、油烟排放情况。感受排出的油烟有无呛人刺鼻气味和较大声响。通过走访周边居民,了解餐饮企业有无扰民情况,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5”是要求所有餐饮企业落实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到位、维护到位、清洗到位、应急减排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达到餐饮油烟不直排、不超标、不扰民,促使餐饮业户规范经营、合法经营。

  目前,在迎泽区产生油烟的1715家餐饮企业中,1710家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安装率从年初的90.37%提高到99.71%。今年以来,迎泽区执法分局出动2762人次,检查企业8324家次,新安装油烟净化设备67家,清洗544家次,努力打造餐饮油烟污染治理的迎泽模式。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