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清除积存垃圾 共创清洁环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2022年07月20日 19:47
内容提要:“感谢社区及时帮我们移走了‘垃圾山’!”7月19日,油漆厂宿舍居民向郝庄镇朝阳二社区干部表达感谢。

  “感谢社区及时帮我们移走了‘垃圾山’!”7月19日,油漆厂宿舍居民向郝庄镇朝阳二社区干部表达感谢。原来,该院居民房顶的垃圾移到院内后,居民都随手将生活垃圾扔过去,日积月累,小垃圾堆变成“垃圾山”,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直到社区出面清理,才还大家一个清洁的环境。

  “我们楼下有不少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既影响环境,又妨碍大伙儿日常出行……”7月17日,有居民向社区反映。社区党委书记安晓峰安排网格员前往现场查看。原来,有居民发现,旁边楼上的邻居经常将垃圾扔到自家房顶上。时间一长,垃圾越扔越多。眼看雨季来临,该居民担心屋顶上的垃圾太多影响房屋安全,前一段时间,他将房顶上的垃圾清理下来,堆放在小区院内。由于没有推车,这些垃圾一直未被清运走。看到这堆垃圾,其他居民也随手将生活垃圾扔过去,眼看垃圾堆变成“垃圾山”,既滋生蚊虫,又带来安全隐患,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为尽快还居民一个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社区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安排垃圾清运车清理。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堆放的建筑及生活垃圾已全部被清理干净,小区道路恢复畅通,卫生状况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为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社区还向居民发出号召,从自身做起,积极爱护环境。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