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高校游泳馆受检 保障市民“放心游”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涛 2022年07月20日 19:49
内容提要:7月19日,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我市多家高校游泳场馆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市民“放心游”。

  夏季,游泳成为市民消暑健身的最佳选择。7月19日,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我市多家高校游泳场馆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市民“放心游”。

  暑假期间,山西大学游泳馆、山西财经大学游泳馆等游泳场馆向社会开放。执法人员实地督促并指导各游泳场馆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如设置一米线和临时隔离室、查验“两码”和5日核酸阴性证明、测温、戴口罩、错峰、限流、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督导游泳场所消除卫生管理安全隐患,保证池水循环净化和消毒设施设备正常运转,并要求其在醒目位置向公众公示卫生许可证、水质检测报告、人员健康合格证明。

  市民选择游泳场所时要注意什么?执法人员提醒,市民应选择持有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及高危体育项目许可证经营的游泳场所,看各游泳场所是否将年度水质检测报告对外公示,市民可通过查阅水质卫生检测报告结果判断该场所泳池水质是否达标。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