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跆拳道课学礼仪 萌娃体验“回旋踢”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2022年07月13日 19:18
内容提要:7月11日,杏花岭区省军区社区邀请职业跆拳道教练员,举办了暑期跆拳道公益课,带动辖区青少年积极投身体育锻炼。

  

孩子们正在跟着专业教练练习各种动作。

  跆拳道不仅能让人强身健体,还是一项充满礼仪文明的搏击运动。7月11日,杏花岭区省军区社区邀请职业跆拳道教练员,举办了暑期跆拳道公益课,带动辖区青少年积极投身体育锻炼。

  “学习跆拳道,首先要了解它的背景和礼仪。跆拳道是一项既重视礼仪礼节,又强身健体的‘礼貌’运动。”活动开始后,两位教练员先给孩子们讲述了跆拳道的礼仪以及相关背景知识,接着传授了最基本的跆拳道实战式的步法、腿法等,指导孩子们如何发力,并亲自示范了动作。

  在专业教练的指引下,孩子们做出了前踢、侧踢以及回旋踢等动作,学得有模有样。教练还结合每个孩子的特点,一对一指导,令大家获益颇丰。现场不少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很好,让孩子们动了起来,通过加强体育锻炼,度过一个健康的暑假生活。

  省军区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少年强是多方面的,不仅包括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创新和动手能力,还包括身体健康、体魄强壮。暑假期间,社区会举办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带动辖区青少年积极投身体育锻炼,做到全面发展。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