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专业医生、青年志愿者、网格员组成服务队

上门为独居老人提供健康服务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2022年06月24日 08:18
内容提要:6月22日,职工新街街道赛马场区域党群服务中心启动了“志愿助老进社区,科学养老护健康”主题活动

  健康养老是每一位老人的心愿。6月22日,职工新街街道赛马场区域党群服务中心启动了“志愿助老进社区,科学养老护健康”主题活动,由专业医生、青年志愿者、网格员组成的服务队,上门为独居老人提供健康服务。

  赛马场区域党群服务中心、杏花岭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在服务队伍建设上创新,结合基层治理实际,组成“一名专业医生+一名青年志愿者+一名网格员”的服务队伍,实现专业人干专业事、志愿者做志愿事、网格员管网格事的精细化服务。每个队员各司其职:网格员负责带队入户,走进独居老人的家中开展服务;志愿者负责填写入户记录,开展需求调研,全面了解老人的独居生活状况;专业医生为老人测血压、测血氧,评估健康状况,提供医疗服务。

  活动中,志愿者的到来让独居老人的家变得热闹和温馨。看到有人上门提供服务,独居老人也非常开心,积极配合完成各个项目,还通过聊天为志愿活动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这次活动计划上门服务130个独居老人,并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随后,安定医疗志愿服务团队会组织专业医师定期上门为独居老人开展健康体检,面对面提供老年病、慢性病的诊疗服务。此外,职工新街街道还计划联合志愿组织,把为老活动做实做优,打造“专业管,志愿助,网格行”的为老服务平台。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