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我市“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覆盖率居全省第一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刘涛 2022年06月17日 08:26
内容提要:截至目前,我市“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覆盖人口占比达41.69%,推广应用工作全省第一

  6月16日,市卫健委发布消息,截至目前,我市“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覆盖人口占比达41.69%,推广应用工作全省第一。

  “健康知识进万家”微信小程序是国家卫健委和中国计生协开发的,旨在引导全社会主动防疫、科学防疫,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人民防线,为公众提供精准、权威、实用的健康知识。

  “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上线后,我市高度重视,定期通报各县(市、区)工作进展情况;市直各单位积极作为、纷纷参与,设置“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联络员,密切联动下级单位,明确专人高效推进;市计生协开展以“健康知识进万家科学孕育助成长”为主题的会员活动,通过张贴海报、组织文艺汇演、专题讲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掀起健康知识进万家试点工作宣传高潮。截至目前,全市各县(市、区)推广应用覆盖率全部达30%以上。

  公众可使用微信“扫一扫”健康指导员专属二维码,关注“健康知识进万家”公众号,填入个人基本信息完成注册,关注成功后,可以阅读系统内专家提供的健康知识。今后,我市将进一步深化健康知识进万家工作,努力形成人人参与健康宣传、个个宣传健康知识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