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传播文明理念 畅享健康生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慧 2022年05月30日 23:32
内容提要:“按需用餐不浪费、垃圾分类护家园。自我市启动创城以来,我们全家总动员,用行动促文明,用小家带大家,现在不仅感觉生活习惯变好了,就连生活成本也降低了……”5月13日,家住小井峪街道闫...

  “按需用餐不浪费、垃圾分类护家园。自我市启动创城以来,我们全家总动员,用行动促文明,用小家带大家,现在不仅感觉生活习惯变好了,就连生活成本也降低了……”5月13日,家住小井峪街道闫家沟社区的代阿姨乐呵呵表示。

  代阿姨今年69岁,平日里热情开朗,乐于参加社区组织的文化活动。今年元宵节期间,在社区开展的“我们的节日”活动中,她获悉创城工作提倡“人人树立健康文明新风尚,人人参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人人享有健康文明幸福生活”的理念后,回到家中与儿子、媳妇商量,要用点滴行为为创城助力。从此,每日大包小包采买蔬菜的代阿姨变得“斤斤计较”起来,黄瓜、豆角、西兰花等蔬菜每日按需购买,力求吃多少、买多少、做多少,杜绝浪费;家里用电用水,尽量做到节约,能开台灯绝不开大灯,淘米水也要二次利用,不是浇花就是冲厕所。此外,对于家里产生的生活垃圾,她也尽量自行分类,希望减少环卫工人的负担。

  “我不仅在自己家里这样做,去了兄弟姐妹家,也这样建议他们”,代阿姨表示,在自己的影响下,现在家里人和晚辈们基本上都能厉行节约。对此,老人备感骄傲,并感言,“食物资源来之不易,不管我年龄多大,都是社会一分子,创建文明城市,畅享文明生活,有你也有我,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