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暑期体育活动 引导少年健身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2022年07月29日 21:30
内容提要:为积极响应国家倡导全民健身的号召,今年暑期,龙城街道星河湾社区以少年儿童为终身运动者培养对象

  健全人格,首在体育。为积极响应国家倡导全民健身的号召,今年暑期,龙城街道星河湾社区以少年儿童为终身运动者培养对象,每周举办一次“欢乐暑期乐在体育”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全社区重视少年儿童体质健康。目前,第一场为期4天的活动已圆满落幕。

  绿树成荫、鸟唱蝉鸣,傍晚的星河湾小区文体广场充满欢声笑语。“翻山越岭”“穿越沼泽”“捕猎行动”“营地建设”……一个个兼具健身性和趣味性的体育游戏,吸引了百余人次的少年儿童参与。

  根据少年儿童成长的阶段性特点,社区针对性地设计了包含户外拓展、形体训练及行为矫正、身体机能提升、健康教育等动作和内容的游戏项目,孩子们乐在其中。

  “出了一身汗,孩子很喜欢。”“和一群小伙伴在一起,我家孩子变得更活泼了。”“晚上回去倒头就睡,也不嚷嚷着玩手机了……”看着孩子们明显的变化,家长们好评不断。

  2020年至今,星河湾社区已连续3年开展暑期文体活动,在实处落笔,不断提高全民健身覆盖率和社区公共服务水平,努力使越来越多的少年儿童积极投身到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潮中,强身健体、塑造人格。

(责编:田洲)